使命愿景

    •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全球领导力”硕士学位项目是全球首个为应对21世纪地缘政治局势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随着中国在全球事务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任何领域未来行业领袖都需要对中国及其文化有深入理解。苏世民学者项目,旨在培养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国情,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有志于为促进人类文明与进步、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未来领袖。
    • 2013年4月21日,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2015年10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正式成立。2016年9月10日,苏世民书院首届开学典礼举行,习近平主席再次致信祝贺,希望苏世民书院秉持宗旨、锐意创新,努力成为一个培养世界优秀人才的国际平台,为各国青年提供学习机会,使各国青年更好相互了解、开阔眼界、交流互鉴,携手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积极努力。
      书院整合全球一流教育资源,依托清华大学综合实力,致力于培养了解中国与世界的未来全球领袖,打造独特的全球对话平台,努力成为促进中国和世界高等教育创新的先行者。在社会各界和学校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苏世民书院不断完善全球选拔招生体系,紧紧围绕全球事务、中国发展和领导力三大基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对话平台,在教育教学植根中国社会的同时也注重提升多元化意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注重社会服务渠道的拓展,在深度体验和有效实践有效中提升领导能力。


书院领导

Leadership

学术顾问委员会

Academic Advisory Council

学术指导委员会

Tsinghua Academic Committee

工作团队

STAFF
  • 招生部

    电话: 010-62770631/62770969
    邮箱: admissions@sc.tsinghua.edu.cn

  • 学术部


  • 学生生活部


  • 发展部

    邮箱: development@sc.tsinghua.edu.cn

  • 对外事务部

    邮箱: info@sc.tsinghua.edu.cn

  • 书院办公室

    电话: 010-62770515
    ;邮箱: college.office@sc.tsinghua.edu.cn

  • IT部


  • 楼宇运营部


  • 财务部


  • 人事办公室

    电话:010-62770997
    邮箱:hr@sc.tsinghua.edu.cn

书院导览

virtual tour
在线参观

1 .入口广场

位于书院主要入口,以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广场为模板建造。学生可以在其两层楼高的明亮空间阅读、学习和进行小组自由讨论。广场和附带房间也为高端访问者进行大规模聚会和充满活力的互动讨论提供合适场地。

2 .阅览室

阅览室有大型公共学习桌、小组或个人用小型学习桌和多种舒适的桌子。询问台的电子图书管理员可以提供图书搜索,期刊搜索和技术支持服务。图书馆南、北、东三面有窗,其中北面的窗户正对书院入口庭院。

3 .餐厅

餐厅是苏世民学者和教师进餐的主要公共场所。与图书馆相同,餐厅在北、南(能看到入口庭院)、东三面有窗。餐厅有镶嵌木板隔出半私人隔间,最东侧有一间包间。隔间和包间一共提供165个座位。临近的备餐室供应中餐和西餐,备餐室也为国际会议中心和低层的深夜酒吧供餐。

4 .中庭

中庭低于地面一层,将自然光和户外世界带到地下一层的学术空间,并为附近教室和会议中心提供室外聚会场所。在地面,中庭被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平台和藤架覆盖。

5 .报告厅

230座的礼堂可用于大型讲座和视听演示,使整个社区联系更为紧密。礼堂拥有最先进的数字媒体,视听设备和无线技术设备,可以满足多种活动设备要求。

6 .多功能厅

多功能厅设计可满足讲座、专题讨论会、文化活动、宴会和其他聚会等多种需求。家具和展示设备也易于收起从而为大型活动腾出空间;会议中心还可以隔成三个房间用于小型活动。

7 .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以哈佛商学院高管教育公寓为范本设计。八个独立房间共用一间休息室,这些学生套房将促进学生小群体紧密关系的发展,是大型学院聚会之外又一个社交和完成小组项目的场所。而小组项目正是苏世民书院课程设计的核心所在。

联系我们
邮箱:info@sc.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100084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工作机会
更多 +
CLASS OF 2025~2026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2025级中国区申请正在进行
在线申请 2024.1.1 ~ 202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