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 & 鸣谢

苏世民 ( Stephen A. Schwarzman )

董事长、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是黑石集团(Blackstone)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黑石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9月30日旗下资产管理规模达5,840亿美元。投资业务涵盖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投资、对冲基金、债权信用、基础设施和生命科学的投资。

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慈善事业中,他皆致力于通过变革型解决方案处理重大问题。苏世民先生的重要捐赠包括帮助牛津大学建立一所全新的人文学科中心,用于重新定义21世纪的人文学科研究;帮助麻省理工学院建立苏世民计算机学院(MIT Schwarzman College of Computing)为人工智能学科提供优良的学习研究环境;帮助耶鲁大学建立极具意义的首个校园中心;捐资修葺及扩建纽约公共图书馆,以及在北京清华大学设立了一个国际奖学金项目——苏世民学者项目(Schwarzman Scholars),以培养熟悉中国的未来领袖。

苏世民先生目前于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经济事务圆桌会议,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担任委员。苏世民先生于2019年被美国财经杂志《巴伦周刊》(Barron’s)评选为“全球最佳首席执行官”之一,2018年位列《福布斯杂志》“全球最具权力人物”前50名,2016年荣登《福布斯杂志》“金融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榜首,2007 年入选《时代》“最具影响力百强人物榜”。苏世民先生被法国授予国家荣誉军团司令官勋位(Légion d'Honneur)以及艺术与文学司令勋位(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也被墨西哥授予阿兹特克雄鹰勋章(Order of the Aztec Eagle)。

2019年,苏世民先生出版了他的第一本自传 —— What It Takes: Lessons in the Pursuit of Excellence(中译本《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并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



更新于2021年12月

联系我们
邮箱:info@sc.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100084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工作机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