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23年9月,苏世民书院已有七届毕业生,超过900名校友分布在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建立了17个苏世民书院校友枢纽城市(city hubs) ,定期举办各类校友活动,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书院校友20%来自中国、40%来自美国、40%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目前大部分院友集中在美国、中国、英国、新加坡、印度、德国、加拿大等国家。

书院与国际知名组织达成合作关系,如美中关系委员会、罗德奖学金项目、亚洲协会、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等,定期开展校友活动,邀请全球知名学者与校友展开对话,探讨热点议题,拓展校友们在全球事务、中国、领导力等领域的理解。目前已在纽约、华盛顿、北京、牛津等城市成功开展活动。

校友行动

teaching faculty
苏世民书院校友秉承清华大学“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体悟中国,连接世界;心怀天下,回馈社会”的信念,在工作与生活中积极投身公共服务事业与公益慈善项目,积极融入全球各地清华校友会,参与企业社会责任相关举措和活动,支持并参与书院建设,关注环保、教育、扶贫等与人类福祉息息相关的议题,以丰富的形式弘扬服务精神,践行服务理念。

苏世民书院积极倡导公共服务精神,组织“苏世民学者服务倡议(Schwarzman Scholar Serve)”系列活动。书院校友已经在美国、欧洲、中国等国家和地区自发组织当地成员举办多场公益活动。活动包括对弱势群体的帮助、环境保护等等。

书院校友积极参与书院建设,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助力书院发展。随着校友群体的不断壮大,校友们积极分享在书院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将书院的理念和愿景分享介绍给更多人。

疫情期间,散布在全球的书院校友自发展开行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重灾区调配稀缺生活物资、翻译并发表联合国公共卫生防疫手册或参加医疗小组冲锋在最前线挽救生命。校友们以切实行动诠释“苏世民学者精神”。

校友故事

Alumni Stories

校友动态

Alumni news
联系我们
邮箱:info@sc.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100084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工作机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