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国

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们可以在书院获得无与伦比的学习机会,共同生活并体验沉浸式的学习氛围。他们会在高水平讲座和导师项目中认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领军人物并建立紧密联系,同时也参加当地企业和各类机构的实习和活动。除了专业课程学习外,学生们还将通过实地参观北京及其他地方,更深入地了解和欣赏当代中国的发展。

职业发展

书院奉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学者们提供持续性的有力支持。优质的教育与强大的资源会成为大家未来寻求合作、共同探索并取得成功的基石。职业发展项目致力于实现一系列类型多样的项目后期目标,比如从众多行业和不同地区寻找工作机会、申请继续深造的院校和培养职业技能等,以期进一步满足长期职业发展的需要。书院还提供一对一辅导、相关项目和活动参与机会、现场考察、资源和数据库等资源支持。

探索中国

书院的课程中包含不同类型的实地考察活动,参观与该课程相关的企业、非政府组织或政府部门。此外,学生生活部还定期组织学生前往北京及周边地区有代表性的文化景点参观,如颐和园和雍和宫等。学生们还有机会利用长周末和假期到中国各地旅行。

学生主导活动

学生们可以在书院、清华校园以及其他地方发起和组织各种活动。此外,大家还可以参加俱乐部、体育运动队、专题讨论会或会议、志愿活动等形式多样的项目。这些活动通常不仅仅限于在书院生活学习期间,很多在毕业后还会持续开展。得益于背景的多样性,丰富的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学术和专业经验分享的机会。

俱乐部

每年学生们都会根据自己的学术、个人与专业兴趣创建并开展不同类型的俱乐部和团体活动。他们也会积极加入清华大学校园内的一些俱乐部,比如创建乐队和合唱团、加入清华的管弦乐队和戏剧社,并参与北京一些机构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

课余活动

学生们创造和筹办许多促进朋辈学习的活动,比如会议和研讨会、大师班、时事讨论小组等,并庆祝世界各地的传统节日。

文体运动

校园内有游泳馆和大量户外活动场所。学生们可以参加清华大学举办的各种校内体育比赛,通过组织徒步旅行、露营和骑行活动探索北京和中国。

学生社团

清华大学的200 多个学生社团,为苏世民书院学生提供良好平台,结识朋友、提高语言技能、更好融入清华。2018 年正式成立清华大学研究生会苏世民书院分会之后,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各种文化和社会活动。

联系我们
邮箱:info@sc.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100084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工作机会
更多 +